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调研组前往绵阳考察灾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30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为落实《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条例》,发挥科学技术在灾后重建中的支撑作用,推动绵阳地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绵阳科技城的恢复和发展,2008年6月22日至23日,科技部高新司和火炬中心专门前往四川绵阳,开展灾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绵阳高新区、绵阳经开区、科技创业园区、绵阳农科所、长虹集团、利尔化工,了解产业园区、科研机构、高新技术企业的受灾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发展打算及需求。

    调研组听取了绵阳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段扬同志的汇报。汶川地震波及绵阳9个县市区、286个乡镇和街道,受灾人口521.7万人,受灾人口比例达97%,直接经济损失达2978.4亿元。目前,绵阳科技城管委会正抓紧作好灾后重建工作,重点作好灾后重建规划的编制工作、防灾减灾科技产业园的建设、军民结合产业发展、重点项目组织实施。

    调研组对绵阳遭遇特大自然灾害表示慰问,并就绵阳灾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空间、整体定位、资金需求、项目组织、对口支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支持绵阳灾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工作重点和主要方式,明确了近期相关的工作安排。

    7月3日,科技部高新司还将在北京召开专题研讨会,研究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思路和具体举措。 

 
 
 相关链接
· 科技部农村损毁房屋恢复重建专家赴灾区开展工作
· 科技部商讨灾区国家重点实验室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 科技部召开科技减灾会部署灾后重建有关科技工作
· 科技部为抗灾及灾后重建提供技术服务和科技支撑
· 科技部:南方地区雨雪冰冻灾后重建实用技术手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