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防总通知全力防范暴雨洪水及时做好预测预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03日   来源:陕西日报

    6月29日,陕西省防总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各级水文部门,高度重视6月30日至7月4日的强降雨过程,密切监视雨水情变化,及时做好预测预报,为防汛指挥提供科学准确的决策依据。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7月3日至4日全省小到中雨,关中南部和陕南中东部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为做好强降雨过程防汛工作,省防总紧急通知,要求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各有关水利单位及时对预报区的暴雨洪水灾害防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级防汛责任人要上岗到位,切实履行职责,视降雨情况采取果断措施,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水利管理单位要加强值班和雨水情况了解分析,按照防洪预案确定的防御措施做好防御准备;汉中、宝鸡等地震灾区及预报暴雨落区市县要高度重视震损水库、堤防等水利工程的监测巡查与防汛值守,突击加快应急修复进度,搞好水库防洪调度,严禁超汛限蓄水,切实做好局部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灾害防御对策落实,切实确保防、抢、撤措施提前实施到位,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记者 刘国英 通讯员 秦延安)

 
 
 相关链接
· 我国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淮河流域等地将有大到暴雨
· 2日晚至4日四川有大范围降雨 重灾区局部有暴雨
· 昆明暴雨使70多名学生缺席中考 200余人考试延误
· 香港汲取暴雨灾害处理经验教训完善紧急应变系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