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安徽省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04日   来源:安徽日报

    安徽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学校校舍抗震、防洪安全隐患排查。

    排查的重点是:2001年以前建设的砖混、砖木结构学校校舍,学校选址隐患、周边自然环境隐患及公共建设设施的安全隐患,危房改造项目,学校防震减灾措施等。排查工作要求在7月15日前完成,要求逐校、逐栋、逐项建立完整规范的排查档案,对存在一般性安全问题的建筑物,要限期整改;有重大安全隐患的,要立即停止使用,并委托有相应资质的单位进行抗震鉴定或安全评估,根据鉴定结果制定出抗震加固方案,并利用今年暑假及时改造加固。对有重大安全隐患的各类在建工程项目,要立即封存;工程项目竣工但未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不得使用。

    通知还强调,目前安徽省已进入主汛期,各地要特别对农村地区、边远山区和地处低凹地段的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一次全面排查,重点检查校址自然地质环境、防雷设施和校舍安全。重点落实地处低凹地段、山洪泥石流影响区、长江江心洲和外滩圩、病险水库下游学校、幼儿园的避险撤退措施。(陈婉婉)

 
 
 相关链接
· 教育部要求做好2008年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 教育部关于做好2008年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
· 两部门就"9.16"事故发通报要求加强学校安全工作
· 教育部:学校安全隐患排查不到位将依法追究责任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五一”黄金周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 教育部通知要求切实加强"五一"期间学校安全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