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将建农民工职业病防治基金完善司法救济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07日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

    近日,湖南省卫生厅公布对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0217号提案(邵瑛委员的提案)《关于加强我省农民工职业病防治的建议》进行的答复。根据答复,将建立湖南省农民工职业病防治基金,用于没有单位承担责任、或责任单位没有履行义务能力的农民工职业病人的救助,完善司法救济和法律援助制度。

    关于提案中的“制订我省职业病防治规划问题”,湖南省卫生厅表示,湖南省将按照《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08-2015)》的要求,制订全省职业病防治总体工作规划和农民工职业病防治专项规划,成立职业病防治领导机构,统一规划、统筹安排职业病防治工作,建立职业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相关链接
· 特别关注:农民工首次行使劳动合同解除权获补偿
· 重庆启动移动劳务信息服务平台破解农民工就业难
· 福建省将把农民工子弟学校纳入民办教育管理范畴
· 辽宁:企业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要被吊销营业执照
· 宁夏将逐步推广农民工工资银行卡发放制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