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全面开展节约活动 支援抗震救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10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紧急行动起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开展支援灾区全民节约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并结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实际提出了实施意见,以确保实现今年公费支出比预算减少5%的总目标。

    通知要求各单位深入开展节约活动,积极支援地震灾区生产恢复和灾后重建工作,以进一步推进建设节约型机关、节约型事业单位、节约型社会团体为目标,扎实做好各项节约工作。

    节约活动的主要目标是:各单位要加强经费预算管理,确保2008年度实现公用经费支出比预算减少5%的总目标。其中:压缩人均会议费用、差旅费用、出国费用,确保2008年度费用支出减少10%;严格公务用车管理,深入开展汽车节油工作,确保2008年度公务用车油耗降低20%;抓好空调、照明等用电设备节约用电管理,确保2008年度节电5%;减少水、燃气消耗,确保2008年度节水5%、节气10%。通知中明确提出了四项具体措施:一、努力降低行政成本。要求严格会议管理,能合并召开的合并召开,能使用视频方式召开的不集中开会。二、严格公务用车管理。严格车辆配备标准,严禁超标准配备、更新公务用车。节假日期间,除执行公务的车辆外,其他公车一律封存。三、控制基建项目投资。暂停办公楼项目的审批,暂停非必需项目的立项审批。四、落实节能减排措施。节约用电、用水、用油,节约办公用品,限制使用塑料购物袋。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奥运会无线电通信安保进入实战
· 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虚假主叫号码和垃圾短信治理
· 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规定"
· 李毅中解析工业和信息化部“三定”规定亮点
·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员到位工作7月底前将基本完成
· 工业和信息化部传达“三定”规定部署下半年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