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地震局局长到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检查奥运保障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17日   来源:地震局网站

    日前,中国地震局局长陈建民等一行来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检查全国地震速报及奥运保障等有关工作。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刘瑞丰总工就全国地震速报工作的总体概况、工作模式、速报流程以及近期对地震速报EQIM系统的改进完善做了详细地汇报,中国地震局局长陈建民、副局长修济刚、阴朝民,局办公室、监测预报司和应急救援司的有关负责同志听取了汇报。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北京局、天津局、河北局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汇报。

    在搭建的模拟速报环境中,局领导通过2008年3月11日河北卢龙3.9级和2006年7月4日河北文安5.1级两个地震震例,观摩了地震速报、地震短信发布、震情会商意见和震区基本信息的快速上报等过程。

    陈建民局长对改进后的EQIM系统和震后信息的快速上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参与此项工作的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河北局、广东局、福建局等有关单位提出了表扬。最后陈局长对地震监测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1)地震速报工作非常重要,对地震速报的总体要求是即要“准确”又要“快速”,并要发挥各研究所的优势,进一步开发新的数据产品,如震源机制解、地震破裂过程等,要将地震数据产品的开发作为日常工作落实到研究所,丰富地震信息;(2)要主动地解决问题,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问题,提高工作的主动性。采用新技术、新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3)要加强制度性建设,强化速报、应急值班等有关人员的培训,确保各项工作向前推进。

 
 
 相关链接
· 地震局将开展汶川地震8.0级地震系统性科学考察
· 法制办地震局就《防震减灾法》修订进行实地调研
· 地震局副局长修济刚到地壳应力研究所检查指导
· 中国地震局2008年发展与财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 地震局召开汶川地震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座谈会
· 南宁侦破一黑客入侵地震局网站散布虚假信息案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