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举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汇报展示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17日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7月16日下午,国土资源部举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国土资源青年在行动”汇报展示会。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宏,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贺军科,以及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二组、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党组成员王世元讲话。

    来自国土资源部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的六支青年团队,以丰富多样、生动活泼的形式,展示了对国土资源管理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思考和建议。徐绍史等领导饶有兴味地观看了汇报展示,并与参加汇报的团员青年合影。

    王世元指出,近年来,部直属机关广大团员青年刻苦学习,提升自我,探索创新,扎实工作,成为推动国土资源管理改革发展的一支生气勃勃的力量。在这次试点中,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国土资源青年在行动”主题活动,接受教育,推动实践,贡献力量,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生力军和突击队。王世元希望,青年朋友们一要刻苦学习,提升自我。当前,构建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新机制是一项紧迫的任务,也是一个全新的课题。青年人要自觉站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深入研究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基本规律、重大关系和深层次问题,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深入调研,探索实践。面对国土资源领域出现的大量新情况、新问题,面对基层和群众丰富、鲜活的实践经验,面对各方面对国土资源管理政策的新要求、新期待,必须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努力把握规律性、体现时代性、富于创造性。三要改革创新,锐意进取。青年人要怀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危机感,发扬开风气之先的优良传统,积极开拓新思维、新视角,走在解放思想的前列,争做改革创新的尖兵。四要扎实工作,担起重任。青年人要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岗位建功,担起重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书写无悔的青春。要端正干事的态度,提高干事的标准,增强干事的能力,追求干事的实效,注重干事的反思,不断提高胜任力。

    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团员青年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汇报展示会。

    据悉,这次活动是国土资源部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中的一项自选动作,由部直属机关党委、团委策划开展,部直属机关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记者 吕苑鹃)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出台"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办法"
· 国土资源部与新疆合作共同加快新疆地质勘查进程
· 国土资源部:《固体矿产资源/储量分类》酝酿修改
· 国土资源部公布十起矿产资源违法案件查处情况
· 国土资源部7月8日通报10起典型土地违法案件
· 国土资源部实行八项特殊政策支持灾区恢复和重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