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民航局副局长赴华北空管局检查奥运空管保障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17日   来源:民航局网站

    7月15日民航局副局长王昌顺赴华北空管局,检查奥运空管保障工作,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首都机场涉奥空管保障工作中的有关问题。

    王昌顺首先召集民航局空管局和华北空管局有关领导,专题研究奥运空管保障中亟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在听取华北空管奥运保障工作汇报后,王昌顺针对空管奥运保障工作中应急方案具体化,首都机场800兆集群通讯困难,奥运期间备降机场使用,专机、公务机代理,首都机场目前地面滑行时间较长,首都机场校飞,无线电干扰日益频繁等问题做出了明确指示,并针对奥运会空管保障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奥运会是当前我们国家的核心政治任务,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都在围绕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做艰苦细致的工作,要认真领会胡总书记关于做好奥运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保障方案和实际情况,在准备工作中,把困难想得多一些,把情况估计得更复杂些,把办法和措施准备得更充分些,扎扎实实地做好奥运会的各项保证工作。

    二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顾全大局,保持头脑清醒,要精心组织,精心指挥,高标准、严要求,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把责任落实到人,建立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从组织上、制度上做好奥运会空管保障工作。

    三是要真抓实干。在以往的重大运输任务的保障过程中,空管工作是经得起考验的,希望在百年奥运的保障中,再立头功。空管系统的全体干部职工,要保持旺盛的斗志,真抓实干,把工作做细、做实。在信息传递、加强天气预报、主动协调服务、严密空中指挥、密切与军方协调配合等方面,都要超前预想,在细节上下功夫,确保奥运会的顺利举行。

    四是要高度重视地面安全问题。空管系统的导航监视设施是保证飞行安全与正常的重要系统。各级空管部门要加强对重要空管设施的警卫和保护,要有专人看守,严格监督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随后,王昌顺又组织召开了由民航局空管局、华北管理局、华北空管局、首都机场、国际航空公司等多家单位参加的,首都机场地面滑行问题协调会。

    会上,华北空管局介绍了目前首都机场三跑道运行情况,会议人员对涉及首都机场穿越跑道和地空交叉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会议最后确定了整治首都机场三跑道地面滑行时间过长问题的6项解决措施。

    民航局空管局、华北空管局部分领导和机关职能处室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民航局表彰拉萨机场飞行区助航灯光工程参建单位
· 民航局通知印发《外航航班时刻申办工作程序》
· 民航局空管局召开奥运空管运行指挥中心工作会议
· 民航局召开电视电话会启动奥运保障实战阶段工作
· 民航局:7月20日起在部分机场实施特别检查措施
· 民航局领导李家祥杨国庆出席两岸周末包机启动仪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