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民航局:做好奥运空管综合保障 实现平安奥运目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18日   来源:民航局网站

    7月16日,空管局在京召开了空管系统奥运综合保障工作会议,传达落实国家有关部门和民航局关于信访、维稳、保密、安保等方面的指示要求,研究部署奥运期间空管系统维稳信访、安保保密、综合治理等方面的工作任务,确保奥运期间空管系统无火灾、无重大地面交通事故、无重大卫生安全问题,确保空管队伍稳定,实现平安奥运目标。空管局苏兰根局长、周毅洲书记、严庆田副书记、苏玲工会主席及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地区空管局、飞行校验中心、民航二所党委书记及办公室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地区空管局、飞行校验中心、民航二所党委书记分别汇报了本地区空管单位奥运综合保障方面的工作情况及职工队伍思想动态,交流了各地区打造和谐空管、实现平安奥运的经验和做法。

    空管局党委书记、空管局奥运综合保障领导小组组长周毅洲书记传达了国家有关部门和民航局的指示要求,就空管系统实现平安奥运目标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周书记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空管系统内外的形势,明确指出空管系统实现平安奥运目标,形势非常严峻、任务十分繁重,责任异常重大。要求各单位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奥运期间无小事”的思想意识,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摸清维稳和综治方面的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落实工作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周书记就空管系统近期迅速开展一次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切实做到心中有数;立即健全完善信访接待处理网络,切实保证奥运期间无来京上访人员;强化内部管理,切实加强安全保卫工作;抓紧落实保密各项规章制度,切实避免失泄密;深入细致开展消防、地面行车、食品卫生大检查,切实防止重大意外事故发生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周书记强调指出,实现平安奥运,我们面临的风险是全方位的,考验也是全方位。当前最需要的就是强化忧患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空管系统各级党委领导班子要明确工作责任,党、纪、工、团各部门要落实相应任务,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成立有关机构,选配得力人员,分解落实工作责任,要注重抓落实、抓细节、抓责任,把工作重心和主要精力放在一线、放在现场、放在解决问题上,保证末端落实。

    苏兰根局长在讲话中指出,空管系统各单位要把确保平安奥运放在同安全运行一样重要的位置,抓紧抓好。一是要认清形势。只有认清系统内外的复杂形势,才能提高做好综合保障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才能找到不稳定因素和综治隐患。一体化管理后,空管干部职工对新体制的期望值较高,历史上遗留下一些矛盾以及空管事业快速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些新问题,都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关注,认真加以解决。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深入一线,了解基层职工思想动态,解决实际问题,确保队伍稳定。二是要落实责任。各地区空管局、分局(站)领导班子在奥运保障期间,也要进行适当分工,一手抓管制运行,实现安全顺畅,一手抓综合保障,实现平安奥运。要成立相应机构,配备得力人员,分解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预案,完善应急准备。奥运会期间,空管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要求,停止休假,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科学决策。要按照胡总书记对空管系统奥运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发挥抗震救灾精神,采取实施RVSM工作中的成功经验,举全系统之力,实现管制指挥和平安奥运的双胜利。

    随后,空管局奥运综合保障领导小组分别召开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和党办主任会议,研究部署做好信访、维稳、保密、安保等方面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工作预案。

 
 
 相关链接
· 民航局副局长赴华北空管局检查奥运空管保障工作
· 民航奥运空管运行指挥机制20日进入全面实战状态
· 民航局空管局召开奥运空管运行指挥中心工作会议
· 李盛霖在民航局空管局调研检查奥运空管保障工作
· 07年我国航班正常率超83% 奥运空管保障进展顺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