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福建防汛抗旱指挥部进一步部署台风暴雨防范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20日   来源:福建日报

    7月19日上午,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集成员单位及各设区市防汛抗旱指挥长举行视频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第7号台风的防御工作。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张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陈少勇主持会议。

    张昌平指出,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对防御此次台风工作高度重视,作了重要指示,各地都要认真贯彻落实。他说,“海鸥”登陆台湾后风力有所减弱,预计会在闽浙交界区域再次登陆,主要影响是带来的强降雨。当前,7号台风带雨云团依然较大,可能覆盖福建省大部分地区,将对福建省造成不利影响,应引起高度警惕,尤其福州、宁德这两天要重点防御。

    张昌平要求,气象部门要密切追踪带雨云团的发展变化情况,省市县气象台要加强沟通、加强联动,要保证在暴雨发生2小时之前对县乡的降雨情况发出警报,各地尤其是福州、宁德要正式启动“预警到乡、预案到村”防灾减灾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值班,注意防范局部发生的暴雨和特大暴雨,尤其要注意防范暴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对主要地质灾害隐患点应重点盯防、巡逻,对病险水库、高水位水库、人口密集区上游的水库要加强巡查值守,加强应急调度,确保安全;低洼地带、危险区域人员要及时转移,各地要对转移情况再检查再落实,对转移出来的群众要妥善安排,防止已转移出来的人员私自返回;各级各有关部门,包括驻地部队,要做好防范暴雨以及暴雨引发的各类次生灾害的充分准备,一旦发现险情,应迅速作出反应;各地要按照预案要求,做好城镇防洪排涝调度,防范局部暴雨引起的内涝,特别要做好地下车库、低洼地带的防涝排水工作,尽可能减少灾害损失。

    国家防总专门派出工作组到福建省指导防御工作,对福建省前阶段工作给予肯定,并在会上提出了指导意见。

 
 
 相关链接
· 陕西防总通知全力防范暴雨洪水及时做好预测预报
· 关于做好防范暴雨洪涝灾害工作的紧急通知
· 安全监管总局:防范暴雨天气造成生产安全事故
· 安全监管总局要求防范暴雨(强降雨、雷电)天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