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08年亚洲青年动漫大赛在贵阳开幕 将持续8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21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7月18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贵阳市人民政府、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联合举办,贵州省信息产业厅、贵州省科技厅、贵州省文化厅等15个单位协办的亚洲青年动漫大赛开幕式在贵阳人民广场南广场举行。贵州省委副书记王富玉、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李军、市长袁周、省信息产业厅厅长申晓庆等领导和动漫产业界知名人士出席了开幕式并剪彩。开幕式结束后,大赛入围作品及国际著名经典动漫作品展览。

    本次大赛从发起到7月16日截稿,共征集单幅漫画、故事漫画、绘本作品3000余幅,动画短片10部,大赛评委会经过入围选拔、初评、终评多次筛选,在这些作品中评选出了优秀漫画奖,最佳插画奖,最佳绘本奖,最佳剧情奖,最佳技法奖,最佳新人奖,最佳漫画大奖等多个奖项。

    为了悼念四川大地震中死去的同胞们,组委会向全世界各国的漫画家发出了倡议,征集有关生活、友情、爱情和幽默的漫画,并结集出版,鼓励灾区人民克服困难,帮助他们建立信心和希望。主办方在短时期内征集到了多幅关于抗震救灾的漫画作品,倡议得到了45个国家的国际著名漫画家和国际动漫组织与机构的积极响应,共收集了大约1300幅作品,组委会出版漫画作品《幽默方舟》,将在大赛结束后赴四川灾区,向灾区孩子捐赠这本漫画专集。

    关注青年原创作品的大赛宗旨使得此项活动已成为动漫界一大盛会,本届动漫节将持续8天,与2007年第一届亚洲青年动漫大赛相比具有更多的亮点、热点,除了动漫衍生产品展销会、颁奖典礼、数字媒体游戏软件体验以及高端数码电子产品展销等,还有高端的学术论坛、经典动漫歌曲演唱、经贸洽谈会合作签约仪式等一系列活动也将随之展开。

 
 
 相关链接
· 2008亚洲青年动漫大赛贵阳开幕
· 第三届中国原创手机动漫大赛8日举办启动仪式
· 全国娱乐演出市场暨动漫市场管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 全国演出娱乐市场暨动漫市场管理工作会在沪举行
· 天津推动动漫产业发展 每年5000万奖励动漫创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