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与湖南签署协议共促长株潭城市群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22日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7月20日,国土资源部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在长沙签署《关于共同推进湖南省国土资源工作促进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合作备忘录》。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湖南省人民政府签署《关于合作开展湖南省地质调查工作协议书》,中国地质调查局、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株洲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地勘局和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还联合签署《共同推进诸广山——万洋山地区矿产勘查合作协议》。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汪民,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徐宪平致辞并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汪民在致辞中说,国土资源部和湖南省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是国土资源部深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试点活动的具体行动,也是积极推进部省协作,共同探索建立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新机制的有益尝试。去年,中央确定长株潭城市群为全国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这对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是一次重大机遇。为共同推进湖南国土资源工作,促进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国土资源部将试验区建设纳入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统筹考虑,与湖南省政府共同开展长株潭城市群国土规划编制,加快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推进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国地质调查局与湖南省政府签订合作开展湖南地质调查工作的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加强,对于统一部署中央财政、地方财政和社会资金在湖南开展地质调查,积极推进找矿远景区整装勘查,引入大企业实现找矿大突破,具有重大意义。

    国土资源部、湖南省人民政府签署的《关于共同推进湖南省国土资源工作促进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合作备忘录》共分10项内容,包括共同开展长株潭城市群国土规划编制、加快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推进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进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开展“挂钩”试点、加强耕地保护、加强国土资源调查和地质灾害防治、深入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建立并完善国土资源监管长效机制等。

    中国地质调查局、湖南省人民政府签署的《关于合作开展湖南省地质调查工作协议书》,首期合作时间为2008年~2015年。湖南省政府负责协调,加强地质调查机构建设等;中国地质调查局发挥国土资源大调查工作的基础性、先行性、示范性作用,加强统一部署研究。双方建立合作会商机制,共同组织编制合作实施方案,加强沟通交流。(记者 刘振国 贺 正 特约记者 王本礼)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就矿业权评估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
· 国土资源部通知开展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工作
· 国土资源部举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汇报展示会
· 国土资源部出台"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办法"
· 国土资源部关于印发《土地登记表格》(试行)的通知
· 国土资源部与新疆合作共同加快新疆地质勘查进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