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商务部、工商总局要求加强奥运期间知识产权保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22日   来源:商务部网站

    为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服务于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实践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商务部、工商总局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北京、天津、上海、青岛、沈阳及秦皇岛等六个奥运主、协办城市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做好奥运期间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通知要求,地方整规办、工商部门要对大型商品批发零售市场、奥运定点宾馆及周边区域、奥运竞赛场馆周边地区、旅游景区、城区繁华地段、机场车站地铁码头和人行通道进行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地摊、游商小贩销售假冒侵权商品行为。要加强对驰名商标、著名商标、涉外商标及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的保护力度,严厉打击假冒商标、傍名牌、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的行为。要加强正面宣传,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充分展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进展和成效。

 
 
 相关链接
· 商务部长陈德铭率团出席WTO贸易谈判委员会会议
· 7月14日-20日食用农产品和生产资料价格双双回落
· 陈德铭出席WTO贸易谈判委员会非正式会议并讲话
· 陈德铭呼吁各方努力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取得成功
· 商务部:上半年食宿市场零售额度达到7207亿元
· 商务部开展“迎奥运•保健康”安全消费宣传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