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杨洁篪出席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新馆开馆仪式并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7月29日电(记者 王薇)中国驻美国大使馆29日举行新馆开馆仪式,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出席仪式并致辞。

    7月29日,在美国华盛顿,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中国驻美大使馆举行的新馆开馆仪式上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杨洁篪在致辞中代表中国外交部祝贺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新馆开馆。他回顾了中美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的非凡历程,以及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的发展变迁,并向为中美关系发展作出贡献的几代中国外交官表示敬意。

    杨洁篪说,中美关系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无论在深度还是在战略内涵上都今非昔比。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新馆建成,是中美关系发展史上一件标志性大事,既反映了中美关系的良好现状,也象征着两国关系广阔和美好的发展前景。

    杨洁篪说,发展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是中方坚定不移的方针。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更好地造福于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说,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愿进一步加强同美国各界的友好交往,为促进中美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劳工部长赵小兰、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杰弗里等美方人员也出席了开馆仪式。他们代表美国政府对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新馆开馆表示祝贺,一致认为美中关系的发展强劲有力,重要性日益上升。美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视中国为重要合作伙伴,致力于在广泛领域加强同中国的交流与合作。

    美国政府官员、国会议员和其他各界人士、驻美外交使节、在美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约500人出席了开馆仪式。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新馆位于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西北部的国际使馆中心,由著名华裔建筑设计师贝聿铭设计,中国建筑总公司、上海建工集团、中国中元国际工程公司、中国日林建设集团承建。

 
 
 相关链接
·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答谢日本各界援助中国抗震救灾
·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举办"抗震救灾工作汇报答谢会"
· 中国驻澳大使馆举行盛大的招待酒会迎接奥运圣火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