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文化部:中非文化交流与合作全面稳步向前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31日   来源:文化部网站

    新疆国际舞蹈节上激越的非洲节奏似乎还在耳畔回响,奥运重大文化活动之一“非洲之夜”又鼓动着迷人的异域风情扑面而来。近年来,愈加频繁的文化交流活动让我们对非洲那方神秘土地平添了更多的了解与喜爱。

    文化部外联局局长李冬文日前表示,中非文化交流与合作正全面、稳步向前,在落实“文化上交流互鉴”的同时,推动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全面发展。

    据了解,迄今中国与37个非洲国家签有文化合作协定,正在与3个国家磋商新的文化协定,与15个非洲国家间的双边文化协定执行计划处于有效期内。目前,中国在非洲的毛里求斯、贝宁、埃及设有中国文化中心,围绕“信息服务、教学培训、文化活动”三大功能定位,为当地民众提供便利的中国文化服务。

    李冬文介绍,自2006年11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以来,中非政府间文化代表团交流频繁,地方和民间的文化交流也持续升温。2008年,文化部已资助5个省市艺术演、展团组赴非洲访演;2008年下半年文化部还将资助3个省市的艺术演、展团组赴7个国家进行演出、展览活动,资助民间摄影学会组织4个摄影家小组分赴非洲11个国家进行创作。

    根据北京峰会通过的《北京行动计划(2007-2009年)》,中非除落实双边政府间交流计划项目、推动双方地方和民间开展文艺演展活动外,还要积极落实“非洲文化人士访问计划”。2007年10月,文化部邀请了11个国家的17名司局级文化官员来华参加“非洲文化人士访问计划”。2008年文化部扩充了计划范围,衍生出圆桌会议、客座艺术家创作、博物馆挂职或实习三个子计划。

 
 
 相关链接
· 文化部通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情况
· 我国和中非签署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促进中非发展
· 世界经济论坛代表认为中非经济合作形成良性互动
· "中非共享发展经验高级官员研讨会"20日在京开幕
· 中非在莫桑比克举办金融研讨会促进农村金融合作
· 中非民间投资论坛在坦桑尼亚举行 300名代表参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