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柳斌杰:以新"三定"为契机 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31日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7月29日,新闻出版总署召开贯彻落实新“三定”规定动员大会,署长柳斌杰发出“动员令”:在当前一段时间,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做好新“三定”的贯彻落实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大力推动新闻出版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副署长李东东主持会议,副署长邬书林,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中纪委驻总署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副署长孙寿山及总署全体公务员参加会议。

    柳斌杰强调,这次机构改革是按照中央关于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部署、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迫切需要,是深化新闻出版领域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任务十分紧迫。要通过机构调整、职能调整和干部选拔配备,转变职能、理顺关系、优化结构、提高效能,形成权责一致、分工合理、决策科学、执行流畅、监督有力的新闻出版行政管理体制。

    柳斌杰指出,贯彻落实总署新“三定”,要着力抓好五个重点工作环节:一是坚持以职能转变为核心,准确界定部门职能。各部门要对本部门承担的职能进行认真梳理和分析,“该取消的取消、该下放的下放、该转移的转移、该加强的加强”。二是着力理顺部门职责关系,切实解决职责交叉、推诿扯皮问题。要坚持一件事情原则上一个部门负责,确需多部门管理则要确定牵头部门,分清主次责任,建立健全部门间的协调配合机制。三是按照权责一致的原则,强化部门责任。做到有权必有责、权力与责任对等,避免权责脱节。四是科学设置部门处室,要坚持打破以产品管理分类设置处室的模式。各司要明确一个处承担综合职能,并专设主办科员或秘书岗位。五是深化直属单位机构改革。这一工作将按中央统一部署,在稍晚一段时间启动。

    随着新“三定”方案的明确,总署干部调整配备问题更加引人关注。柳斌杰指出,只有把真正称职干事、具有改革创新意识、适应岗位要求的干部调整到合适的岗位上,才能实现真正意义的改革,才能将“建设服务型政府”的指导方针落到实处。干部选拔配备将以交流轮岗形式分阶段、分步骤地进行。干部任职岗位将按照组织意见、群众意愿、个人志愿相结合,由党组综合考虑决定。柳斌杰要求,总署公务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领会中央精神和党组的要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领导、组织、参与好这次机构改革;要服从大局,立党为公,积极主动做好工作;要严肃干部人事纪律和工作纪律,确保干部配备工作和“三定”工作顺利进行。

    会上,孙寿山宣布了总署新“三定”干部选拔配置方案。李东东要求总署各司局和直属单位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明确改革目标,周密研究、认真部署各项工作;在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中,要加强组织纪律性,保持工作连续性。

 
 
 相关链接
· 柳斌杰:借奥运大力推动绿色网络游戏产业的发展
· 柳斌杰:发挥新闻出版在重建和奥运宣传中的作用
· 柳斌杰:版权贸易推动中国文化新发展和"走出去"
· 柳斌杰:做好5工作 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行政能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