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合宁铁路客运专线正式开行“和谐号”动车组列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04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8月1日上午,我国最早建成的时速250公里客运专线---合(肥)宁(南京)铁路客运专线正式开行“和谐号”动车组列车,铁道部与安徽省在合肥站举行了动车组列车开行首发仪式,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省长王三运,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陆东福等领导出席了首发仪式。

    近期,合宁客运专线安排运营5对动车组列车,其中合肥至南京2对,最短运行时间59分。合肥至上海3对,最短运行时间2小时59分。合宁铁路位于沪汉蓉快速大通道东段,是我国“四纵四横”铁路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长166公里,沿线设肥东、巢北、黄庵、全椒4个车站,设计最高时速250公里。合宁铁路2005年7月21日全线开工建设,2007年12月提前半年全线铺通,今年4月18日全线开通运营,安排开行11对旅客列车、5对货车。

    合宁铁路是我国首批开工建设的客运专线之一。在建设过程中,各参建单位全面落实“以人为本、服务运输、强本简末、系统优化、着眼发展”的建设理念,瞄准一流目标,围绕客运专线建设和运营管理的重大技术问题,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取得一批重要成果。2007年11月,该线全面启动行车组织、客运服务、人员培训、动车开行等工作。今年4月1日至10日,该线顺利完成动态检测试验,动车组列车试验最高时速达282公里。

    合宁客运专线的建设和运营对促进皖、苏、沪两省一市的经济发展和人员交流,加速我国中部地区与长三角地区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流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薛贵宝 特约记者陆应果) 

 
 
 相关链接
· 合宁铁路客运专线正式开行动车组列车
· 合宁铁路8月1日将正式开行动车组
· 我国首条时速250公里客运专线合宁铁路开通运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