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四川2008年上半年农产品出口货值同比增加17.93%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22日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

    据四川检验检疫局统计,上半年四川农产品出口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共出口9966批,出口货值达42009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出口批次略有降低,但货值增加17.93%。

    四川检验检疫局积极贯彻国家质检总局与四川省政府签订的《关于发展四川现代农业,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合作备忘录》,采取各项措施积极扶持四川农产品出口。

    一、积极与政府各级农业、商务、畜牧部门协作,建立合作长效机制,构建“产区政府负责、相关部门齐抓、行业协会协调、社会力量参与”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域化管理体系,逐步建立联席会议、信息通报共享、技术交流合作等制度。

    二、加强出口农产品种养殖基地建设。按照出口标准和良好农业规范要求,已在全川规范备案生猪养殖场308家,种植基地53家41607亩,食用菌550万袋,为扩大优势农产品出口提供了原料保证。

    三、大力推行出口农产品企业绿色通道、分类管理、电子监管等监管模式,充分运用原产地规则、地理标志保护等措施,树立和提升四川出口农产品的品牌形象。目前全川出口农产品企业中,有4家实行“绿色通道”监管,12家实行一类管理,23家实行电子监管,19种农产品获得地理标志保护。今年上半年对出口的3377批次货值16075万美元的农产品签发原产地证书,企业享受进口国减免关税804万美元。

    四、严格执行国家质检总局关于减免出口农产品检验检疫费的惠农政策,今年上半年减免收费250余万元。

    五、为灾后出口农产品企业恢复重建专门出台了十项措施,开设了受灾企业专用窗口,简化了报检程序,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组织技术服务队送技术下乡到厂等,以“一厂一策,数厂一策”的方式进行一对一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了震灾对出口农产品企业的影响。  

 
 
 相关链接
· 四川灾区农产品抽样合格
· 四川地震灾区农产品抽样合格率100%
· 四川向重灾区分发农残快速检测仪保障农产品安全
· 四川灾区相关出口货物退(免)税申报期限可延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