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2020年将具备综合抗御6级左右的地震能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05日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

    4日,在黑龙江省全面加强防震减灾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省政府制定出台了《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防震减灾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到2020年,全省具备综合抗御6级左右的地震能力,哈尔滨、大庆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地震局副局长赵直介绍说,《意见》内容提出重点抓好十项工作,一是确保新建建设工程达到抗震设防标准。二是提高学校、医院等重要建筑物的抗震设防等级。三是农村民居建设达到抗震设防要求。四是做好各类建筑物抗震性能普查和抗震加固工作。五是积极城市地震活断层探测和地震小区的规划工作。六是加强地震监测网建设,做好地震监测设施和环境保护工作。七是进一步完善地震应急救援预案。八是加强地震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九是加强地震群测群防工作。十是加强地震知识宣传,提高群众应对地震灾害能力。

    同时,《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在推进防震减灾工作中的职责。要求各级政府加强防震减灾工作的领导。建立稳定的多层次投入保障机制。加强防震减灾的科技力度。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式,坚定不移地以科学发展观统领防震减灾各项工作。 

 
 
 相关链接
· 黑龙江将投入3000万防震减灾进一步提高监视能力
· 法制办地震局就《防震减灾法》修订进行实地调研
· 福建省将防震减灾宣传教育纳入中小学校教学计划
· 江苏省政府:要坚持防震减灾与经济建设一起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