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东编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向结构要"效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05日   来源:南方日报

    昨日(4日),在佛山举行的“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土地法规政策座谈会”上,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招玉芳透露:我省正编制新一轮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将结合现代产业体系六大产业和八大载体建设,向结构要“效益”,向布局要“土地”,把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重点园区建设纳入新一轮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确保发展的需要。

    据悉,省国土资源部门正在修订完善有关政策法规,营造支持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政策环境。鼓励企业用好现有的建设用地,实现转型升级。根据国家有关给予服务业发展用地优惠政策的要求,省国土资源厅进一步明确“对以划拨方式取得土地的单位利用工业厂房、仓储用房、传统商业街等存量房产、土地资源兴办信息服务、研发设计、创意产业等现代服务业,土地用途和使用权人可暂不变更”。对工业用地在符合规划、不改变原用途的前提下,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增加容积率的,原则上不再收取或调整土地有偿使用费。

    目前我省正制订全省不同地区不同项目供地指南,做好用地计划安排和服务工作,保证用地指标得到合理高效使用,优先保障产业升级、基础建设、重点项目、重要产业和民生项目用地需求,限制产能过剩行业和高能耗、高污染项目用地,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相关链接
· 省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座谈会在河北召开
· 辽宁将对10万亩废弃地复垦 提高土地利用效益
· 鹿心社强调进一步做好土地利用规划修改试点工作
· 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