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唐山海关半小时办结曹妃甸中石化原油码头通关手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08日   来源:海关总署

    8月31日15时30分,新加坡籍油轮“SEA FORTUNE 1”在曹妃甸原油码头靠泊。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石家庄海关所辖的唐山海关仅用了半小时就为其办结了运输工具海关通关手续,13万吨原油在码头顺利起卸。

    曹妃甸中石化原油码头及配套工程项目,是中石化集团根据国家能源战略和自身发展规划投资兴建的,建有30万吨级进口原油码头1座,十万吨储油罐8个,年接卸能力为2000万吨。

    唐山海关从服务企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角度出发,为支持码头尽早通航开展了大量前期工作。唐山海关关领导带队到项目工地实地考察情况,多次召开关长办公会和业务协调会,研究部署原油码头海关监管设施建设和原油进口通关监管业务工作,避免了在建设过程中走弯路、走远路。同时,海关还积极与企业、商检、银行等单位沟通协商,协调解决了中石化原油码头在货物通关、报关报检、缴纳税款和银行担保等方面的问题。今年以来,曹妃甸港区进出口业务量猛增,为加强港口监管力量,唐山海关从内部挖潜,合理配置人力资源,抽调了业务骨干充实到港口监管一线,进一步提高了港口监管质量和监管效率。

 
 
 相关链接
· 海关总署调整部分进口商品和停止减免税商品税号
· 海关总署解读驻华使馆和人员进出境物品监管办法
· 海关总署解读"海关进出境运输工具舱单管理办法"
· 海关总署:4旅客带315本《圣经》入境 已依法处理
· 海关总署发布数字显示:7月我国出口同比增26.9%
· 海关总署副署长龚正视察北京海关奥运工作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