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组部国资委公开招聘央企高管报名工作实现突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13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截至8月6日,为期30天的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2008年公开招聘16名中央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报名工作圆满结束。本次招聘共2745人报名应聘,应聘人数比2007年增加了一倍多,应聘人员数量、质量实现了新突破。

    今年招聘工作适度加大了宣传动员力度,招聘信息覆盖范围扩大,公开招聘的社会影响进一步提高,各类人才踊跃报名应聘,其中有6个职位应聘人数超过200人,有的职位达到300多人。

    报名结束后,中组部、国资委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会同16户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根据《招聘公告》公布的招聘条件和职位要求,对应聘人员的资格进行了认真审查,共有383名应聘人员符合招聘条件。合格人员的总体情况较好,一是学历层次较高,研究生以上学历232人,占60.6%,其中有博士学位的93人。二是比较年轻,45岁以下232人,占60.6%。三是来源比较广泛,来自国有企业243人,占63.4%;民营外资等所有制企业54人,占14.1%;机关事业单位65人,占17%;其他单位21人,占5.5%。四是任职经历较好,具有3年以上正职职位任职经历306人,占79.9%;具有企业主要负责人任职经历197人,占51.4%,其中140人为现任正职。五是具有海外工作或学习背景的人员较多,在海外学习或工作一年以上69人,占18%,其中有多位知名跨国公司高管人员;有外国国籍12人,来自港澳台地区4人。

    目前,中组部、国资委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向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发出笔试通知,笔试将于近期举行。此外,公开招聘6名中央企业总法律顾问职位的应聘报名工作,也正顺利进行。  

 
 
 相关链接
· 超2700人报名角逐16个中央企业高管公开招聘职位
· 国资委:央企高管行政任命与薪酬激励存在矛盾
· 五年间央企公开聘用高管91人 目前尚无外籍人士
· 9日至11日国资委举办中央企业公开招聘高管培训班
· 央企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16名中央企业高管
· 国资委公布07年首批公开招聘央企高管获聘者名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