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粮食局副局长任正晓出席第二届国际玉米产业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23日   来源:粮食局网站

    9月17日,国家粮食局副局长任正晓在辽宁省大连市出席了由大连市人民政府与大连商品交易所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国际玉米产业大会并讲话。

    任正晓在讲话中指出,我国是玉米生产、消费大国,玉米产业发展方兴未艾,第二届国际玉米产业大会的召开对促进玉米产业和玉米期货市场的发展,推动我国粮食流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他指出,粮食期货市场是我国粮食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粮食期货市场建设已经取得长足的进步。玉米、大豆、小麦等粮食品种已经成为我国商品期货贸易的主力品种,粮食期货市场的特有作用得到了有效的发挥。目前粮食期货市场已经与粮食收购市场、零售市场和批发市场一起,共同构成了我国粮食市场的完整体系。

    任正晓指出,目前我国粮食库存充裕,粮食市场和价格整体平稳,各方面的粮食需求都将得到安全可靠的保障。作为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我国主要依靠自身的力量保障了粮食的正常供应、维护了粮食市场的稳定,这是对世界粮食安全作出的重大贡献。他强调,我国粮食供求形势仍然受自然与社会、生产与市场的多重约束,将长期处于紧平衡状态。因此,各级粮食部门要按照党的十七大确定的“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部署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全面准确地分析和把握粮食产需、供求的形势,通过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努力搞活粮食流通,引导粮食科学消费,不断增强粮食市场宏观调控的实力,不断提高粮食供应保障的水平,以持续稳定地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来自国内外有关部门和企业的6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国家粮食局政策法规司、财务司、信息中心、标准质量中心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相关链接
· 粮食局副局长任正晓在辽调研粮食质检体系建设等
· 粮食局副局长任正晓会见国际谷物理事会理事长
· 粮食局:规范行业协会、市场中介服务和收费行为
· 聂振邦在湖南考察粮食现代物流、收购和储粮工作
· 郄建伟到陕西调研粮食现代物流建设、仓储管理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