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粮食局局长实地考察北京大兴国家粮食储备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27日   来源:粮食局网站

    9月26日,国家粮食局局长聂振邦在北京市粮食局局长李广禄、副局长马长旺等同志的陪同下,赴北京大兴区进行调研。调研中,聂振邦与北京市粮食局、大兴区政府、粮食局和区粮油总公司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他们关于当前粮食生产、购销、市场价格和农户储粮有关情况的汇报,实地考察了大兴国家粮食储备库的储备粮管理情况,看望了奋战在第一线的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深入农民家中了解农户储粮等情况。

    聂振邦对北京市粮食管理和奥运期间粮油供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国庆将至,北京市粮食局要加强货源组织调度,做好宏观调控,保证节日期间粮油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针对当前一段时间安全生产事故频发的情况,聂振邦强调,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粮食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近日召开的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认真开展安全检查,落实各项安保制度,规范作业程序,严格熏蒸药剂管理,有效遏制粮食行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在西黄垡村,聂振邦听取了村主任关于本村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平均亩产及农户存粮情况的介绍。在农民刘文兴和荣文喜家中,聂振邦实地察看了农户自建的小麦仓房和小型钢板仓储粮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农户家庭粮食销售情况。聂振邦局长,农户储粮是粮食储备体系中的重要环节,直接关系农民利益和国家粮食安全,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深入调查、摸清农户存粮数量和储粮方式等情况, 并认真做好农户储粮的技术服务工作,广泛普及科学储粮知识,指导农民做好科学储粮,减少粮食产后损失,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

    调研结束后,聂振邦和大兴区政府负责同志交换了意见。局调控司、法规司和发展司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相关链接
· 粮食局党组研究部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粮食局召开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行政执法工作座谈会
· 粮食局副局长赴四川考察粮库基础设施震后重建等
· 粮食局副局长任正晓出席第二届国际玉米产业大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