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安徽财政收入持续较快增长 前8个月达到916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04日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日前从安徽省财政厅获悉,尽管与今年前几个月相比,8月份财政收入增幅有所回落,但由于前几个月收入快速增长,1-8月份累计全省收入仍保持较快增长,财政总收入已超过2006年全年总收入近100亿元,共累计完成9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3%,财政支出累计完成800.2亿元,增长37%。

    据了解,今年8月份的财政收入增长23.8%,比前7个月的总收入增幅回落9.6个百分点。安徽省财政厅有关人士分析,收入趋缓的主要原因一是政策性减收因素,如内外资企业所得税两法合并、部分城市增值税转型等;二是宏观调控发挥作用,与之相关的契税等收入出现下降;此外,安徽省财政加强非税收入管理后,各地非税收入口径进一步规范,当月部分收入增幅趋缓。

    从支出来看,今年以来,重点支出得到有效保障。1-8月份全省财政支出较上年同期提高3.2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5个百分点,在全国31个省市区中位居第9位,“三农”、教育、卫生、社保及民生工程等项目支出增长较快。8月份,全省财政支出完成101.3亿元,增长18.5%。其中,教育增长22.5%,科学技术增长42.9%,文化体育与传媒增长83%。(记者 冯珉)  

 
 
 相关链接
· 河北:前8个月财政收入逾1300亿元 同比增长30.4%
· 甘肃省上半年财政收入稳健增长 支出增幅创新高
· 贵州上半年财政收入超330亿 财政支出重点保民生
· 天津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上半年达到762.6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