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厦门全面开展奶站清理整顿 确保生鲜奶消费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14日   来源:厦门市人民政府

    为了加强奶站清理整顿和监督管理,厦门市政府专门制定了《厦门市奶站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将全市范围内的乳制品企业自建、规模养殖场自建、个体私营投资建设和流动奶站(点)纳入整治范围。

    《方案》提出了两个整治目标,一是严厉打击、坚决杜绝添加三聚氢胺等有毒有害化学物资的现象以及各种掺杂使假的违法行为;二是摸清本市奶站现状,将奶站100%纳入监督管理范围,规范奶站经营秩序,提升奶站整体素质,切实提高生鲜奶质量水平,推动建立监督规范奶站的长效机制。

    《方案》列举了四项重点任务,一是彻底摸清底数,对本市所有奶站进行登记造册、建立档案;二是强化督促检查,加强生鲜奶生产购销过程的监管,重点检查违法添加三聚氰胺等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现象以及各种掺杂使假的违法行为,将所有奶站纳入监管范围,加大日常经营监管力度,规范奶站经营秩序;三是从严查处违法行为。对查出的任何违法乱纪行为进行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四是建立管理制度,推动奶站建立管理制度,完善收奶、售奶、消毒和质量检测记录,建立奶站监督检查、例行监测等制度。

    专项整治行动将历时一个月,分登记造册、质量抽检、整改提高和总结完善四个阶段进行,至10月底结束。专项整治行动结束时,厦门市将初步建立奶站规范管理制度,有效规范生鲜奶收购秩序,切实提高生鲜奶质量安全水平,为构建奶站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奠定基础。  

 
 
 相关链接
· 农业部派出8督导组推动各地奶站整顿和饲料整治
· 山东:奶站新签订收奶合同一头奶牛补助10元
· 农业部全力抓好奶站整顿奶业扶持和饲料行业整治
· 内蒙古已将所有奶站纳入监管范围
· 贵州省政府办公厅通知要求全面开展奶站专项整治
· 辽宁省采取三项应急措施进一步加强奶站管理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