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地震局老领导老专家检查指导防震减灾座谈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15日   来源:地震局网站

    10月10月-13日,中国地震局第十三次老领导老专家检查指导防震减灾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来自四川、甘肃、陕西、云南、重庆、宁夏、新疆、山西、二测中心、工力所和台网中心等省市和直属单位的老专家老领导共4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旨在请老领导老专家就我局四川汶川8.0级地震的科学总结与反思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以促进防震减灾事业的发展。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修济刚同志参加会议并向老同志通报我局在汶川地震后的工作情况和听取与会代表意见和建议,会议由中国地震局离退办王霞主任主持。

    10月11日上午,首先由修济刚副局长代表局党组向老同志们汇报我局汶川地震后的工作情况,他从震后现场应急救援、监测预报、灾害评估、灾区重建;全国余震趋势分析;当前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状况等四方面向老同志做了全面通报。内容全面系统,使这些已退休五年以上的老同志对全局工作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在随后的讨论过程中,老同志们对我局在汶川地震前后开展的有效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今后防震减灾工作在职能职责划定、应急预案的修订以及加强基础研究等方面和做好当前老干部工作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10月11日下午,震害应急救援司苗崇刚副司长为老同志介绍了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局在地震现场实施救援、监测预报和震害评估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汶川大地震为防震减灾工作带来的经验教训和启示,大家被带回到地震现场那紧张、忘我的氛围中,再次受到心灵的洗礼。

    10月13日大会总结时,修济刚副局长与原局长陈章立、原副局长何永年和汤泉,以及老科协秘书长李宣瑚一道看望了与会的老领导老专家,并参加了总结会。修济刚副局长代表正在参加世界第十四次地震工程大会的陈建民局长向老同志表示问候。他说,这次座谈会开的非常好,很有收获,老同志们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涉及到地震科研诸多方面的问题,以及与老同志生活待遇相关的问题,我们会尽快将这些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并提交给有关部门进行落实和给出答复,请老同志放心。

    王霞主任也对老领导老专家提出的有关生活待遇问题进行了说明,希望老领导老专家在本单位做一些解释工作。同时王霞主任对于我局老同志在汶川地震中所表现出来的无私奉献、积极发挥余热的精神,和对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祝老同志心情愉快,健康长寿!

    会议还安排老领导老专家参观了凤凰岭救援基地、抗震救灾展览、奥运场馆和国家大剧院。

 
 
 相关链接
· 地震局党委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
· 地震局专家组到乌恰县开展地震灾害损失评估工作
· 地震局召开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
· 赵和平慰问受灾群众并与西藏自治区领导交换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