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我国完成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南极站建设的研制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24日   来源:中科院网站

    10月18日,国家授时中心完成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南极站建设相关设备运抵上海,并移交给赴南极站科考队,10月20日上午,设备随同我国第二十五次南极科考队员们乘“雪龙号”南极考察船启航。按照计划,科考队员于2008年11月底将抵达南极站,2009年1月将完成系统搭建并投入运行。

    2008年6月,国家授时中心承担了中国卫星导航工程中心组织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南极站地面监测设施续建”项目相关任务。国家授时中心高精度时间传递与精密测定轨研究室提出了“钟差监测与时统”分系统研制方案,并于8月份顺利完成了所有设备研制,于9月份通过了评审。

 
 
 相关链接
· 国家航天局宣布:我国环境卫星成功建立星座系统
· 环境与灾害监测预报小卫星A、B星星座系统建立
· 中国航天将首次向亚洲用户提供卫星在轨交付使用
· 风云四号进入立项阶段 2013年前后发射首颗卫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