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首届城乡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滨海新区高层论坛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24日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由国土资源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城乡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滨海新区高层论坛,24日在天津市滨海新区隆重举行。

    本届论坛主要宗旨是,全面回顾和总结改革开放30年来的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历程和经验,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大力推动统筹城乡发展,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节约用地制度,探讨我国城乡土地管理制度特别是健全严格规范的农村土地管理制度,加快构建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的土地管理新体制和新机制。

    论坛为期两天,与会专家、学者将主要围绕推进农村土地使用制度和征地制度改革、加强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建设、建立城乡统一的土地市场、通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等途径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完善土地收购储备和土地金融制度、推进国家各类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及滨海新区改革和发展等重要议题,进行探讨交流。此外,论坛还将把专家发言集结成册作为论坛成果。

    国土资源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全国土地及相关领域权威专家,国务院有关部门代表,上海浦东、成渝、长株潭、武汉等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及其他相关示范区负责人,各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国土资源厅(局)负责人,中央权威新闻媒体有关负责人,相关典型地区地方政府或国土资源部门代表等出席论坛。

    这届论坛由天津市滨海新区管委会协办,国土资源部办公厅、规划司,天津市国土房管局,中国国土资源报社承办,特别支持单位有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中国土地学会、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等。(记者 田春华 吕苑鹃)

 
 
 相关链接
· 政策解读:农村土地管理要严格规范 坚守耕地红线
· 沪通过共建保障科学发展土地管理新机制试点方案
· 东北地区土地管理长效机制建设经验交流会举行
· 三部门就《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处分办法》答问
· 我国将调整税费和土地管理政策支持服务业发展
· 我县政府召开土地管理和调控工作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