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积极采取措施保持工业经济发展良好态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27日   来源:青海日报

    针对当前全球金融危机对青海省工业经济发展造成的不利影响,省经委认真贯彻落实10月14日省政府常务会议对青海省工业经济工作提出的要求,科学判断形势,提出应对措施,以确保实现全年工业经济目标,保持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良好态势。

    今年前8个月,青海省工业经济呈现出高位、健康快速的发展态势。但进入第三季度以来,特别是9月份全省工业经济运行面临着更加复杂的环境,发展的不确定因素增多,随着美国金融危机的深度发展,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加剧,对全球以及我国经济带来了不可忽视的影响,青海省工业经济发展亦出现了不容忽视的问题。今年9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回落了12.7个百分点,工业增速回落趋势明显,出现近几年来少有的最大降幅;市场需求也发生了重大变化,青海省主要工业产品销售价格持续大幅下降,产品市场销售疲软,部分重点企业的销售收入下降,部分产品跌破了盈亏点,出现亏损。

    针对当前青海省工业经济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和困难,按照省政府常务会议对当前工业经济工作提出的要求,省经委加大工作力度,及时提出应对措施,以支持企业克服困难,共度难关。他们提出,出台对重点企业发展的扶持政策。采取电价联动等措施,重点支持有效益、有市场的龙头企业稳定生产;做好重点项目工作。加快建设一批重点项目,抓好结构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升级;抓住机遇,在金融危机中寻求青海省工业经济结构的优化和调整的机遇,推进工业企业节能减排工作;继续做好煤电油运工作,确保工业生产要素稳定供应;加强调研工作。近期抓好重点地区和企业的调研,了解企业当前生产运营中存在的困难,提出相关建议和对策;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门对青海省工业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支持。(作者 解丽娜)

 
 
 相关链接
· 青海"户户通电"工程竣工 22万农牧民告别无电史
· 青海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理论研讨会在西宁召开
· 青海前三季铁路运量较快增长 重点物资得以运输
· 青海前9月生产总值达683.65亿元 同期增长13.2%
· 青海举办生态立省战略与生态文明建设科学讨论会
· 青海上半年投巨资改善民生 50亿元打理百姓生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