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洋局与河北省领导就推动曹妃甸建设交换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27日   来源:海洋局网站

    10月22日下午,国家海洋局局长孙志辉、副局长张宏声在京亲切会见了来访的河北省副省长孙瑞彬一行。双方围绕河北省海洋管理工作和海洋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重点就进一步加强海域使用管理,推动曹妃甸工业区建设交换了意见。

    国家海洋局办公室(财务司)主任(司长)李海清、海域管理司司长于青松、海洋环境保护司司长李晓明,河北省政府秘书长于万魁、河北省海洋局局长王保民等参加了会见。

    孙志辉局长代表国家海洋局对孙瑞彬副省长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河北省委、省政府对海洋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特别是自曹妃甸工业区开发建设以来,河北省对海洋工作更加重视,海洋对推动河北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曹妃甸工业区对于河北省未来的产业发展和布局影响也日益突出。关于河北省海域使用管理中涉及的海洋功能区划修改问题,孙志辉局长特别强调,海洋功能区划是《海洋环境保护法》和《海域使用管理法》两部大法共同确定的一项基本制度,它是以海洋的自然属性为主,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对海洋开发利用的要求,从而达到海域使用管理效果最大化。他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海洋自然属性的变化,海洋功能区划的修改应该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从当前的实际出发,同时还须考虑长远的可持续性,防止走向极端。他最后表示,国家海洋局将继续积极支持河北发展海洋经济,配合省委、省政府做好服务工作;同时,按照国家赋予的职能,认真执行国家相关的海洋法律、法规和政策,做好海洋管理工作。张宏声副局长表示,国家海洋局将一如既往地配合和支持河北省的海洋管理工作和沿海经济开发建设。

    孙瑞彬副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国家海洋局对河北省沿海经济建设,特别是曹妃甸工业区开发的大力支持。他说,河北省近几年来经济建设成效显著,特别是曹妃甸工业区使河北省更加重视港口经济和海洋经济的发展,也改变了河北省的经济发展战略和产业布局。这些成绩和变化与国家海洋局的支持分不开。他表示,今后河北省海洋管理和经济建设等相关工作还需要国家海洋局给予相应的指导和支持。

    河北省海洋局局长王保民在会见中就河北省海洋经济发展情况、海洋功能区划的修改等事宜作了汇报。国家海洋局海域管理司司长于青松、海洋环境保护司司长李晓明分别就其汇报中涉及的海域使用管理和海洋环保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记者 王秋蓉)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经济运行监测评估系统建设方案通过评审
· 国家海洋局发布上半年中国海洋经济运行情况报告
· 福建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2007年实现增加值1147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