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民委机关工会认真学习贯彻工会十五大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28日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为推动国家民委直属机关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以高昂的政治热情投身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的应有作用,国家民委直属机关工会于10月28日召开直属机关工会全体委员扩大会议,进行了专题学习。直属机关工会全体委员、委属各单位工会主席、机关各部门分工会主席近30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的祝词、王兆国同志在中国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学习了杨传堂同志在国家民委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的讲话、杨晶同志在国家民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培训班上的报告。直属机关工会就各级工会组织如何配合党组织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与会同志就如何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贯彻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为动力,紧密围绕民族工作中心任务,努力开创委直属机关工会工作新局面等问题,交流了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工会十五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胜利豪情迎接改革开放30周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总结了改革开放30年特别是中国工会十四大以来的工会工作成绩和经验,明确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工人阶级和工会肩负的光荣使命,提出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的重大时代课题,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重要任务,选举产生了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通过了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大会取得的重要成果,对于进一步激发工人阶级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积极性,对于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团结动员全国广大职工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具有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

    大家表示,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查找和着力解决工会工作与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观念和做法,认真查找和着力解决工会工作与工会十五大的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观念和做法,认真查找和着力解决工会工作与民族工作和民委工作的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观念和做法,切实把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国工会十五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统一到新时期新阶段民族工作的中心任务上来。

    大家表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紧紧围绕当前工会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和职工群众的新期待,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民族工作的主题,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方向,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索,推动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工会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作用,努力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确保民族工作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链接
· 国家民委举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培训班
· 国家民委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大会
· 国家民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召开记者会
· 国家民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