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设立城乡统筹科技专项资金助推农村产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30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城乡区域统筹协调发展,重庆市设立城乡统筹科技专项资金,每年将拿出6000万元,专门用于农村产业发展、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等,为农村科技发展提供宽松的创新环境。这6000万元专项资金包括1000万元市级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2000万元统筹区县科技经费和3000万元科技创业风险投资资金。各区县(自治县)可通过申报项目的方式争取相关资金支持。

    从今年开始,重庆市每年将启动一批科技特派员创业服务行动计划。这部分资金中,将有属于科技特派员的专项资金,对他们的立项、项目实施、日常工作等进行补贴、补助。其中,在针对农业产业发展瓶颈而实施的10个产业基地和龙头企业的建设上,市、区县两级将携手,按照市级科技投入连续3年、每年不少于100万元,与区县实行1∶2比例共同出资。同时,该市将引导科研单位或科技特派员与企业技术入股,与企业或农村合作组织结成利益共同体,并组建农业科技服务公司等,而科技风险投资公司、科技担保公司将优先为科技特派员创办的经济实体和项目开发,提供融资担保服务。  

 
 
 相关链接
· 重庆积极推进城乡统筹资源双向互动力促共同繁荣
· 重庆积极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促进城乡统筹发展
· 重庆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促进城乡统筹发展
· 重庆直辖十周年:十年攻坚克难 城乡统筹开新篇
· 重庆:发挥直辖优势 建设城乡统筹发展的直辖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