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交部提醒我赴国外公民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02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近期,境外连续发生一些中国公民被抢、遇袭、被绑架的案件。外交部对此高度重视。中国驻外使领馆积极做驻在国外交、移民、警察、司法、内政等有关部门工作,促有关国家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加大侦破力度,严惩凶手,改善治安环境,加大对中国公民的安全保护。外交部领事司提醒赴国外的中国公民提高警惕,海外风险不少,环境陌生,务必不可麻痹松懈,做好以下几点:

    一、行前阅读外交部网站《出国特别提醒》、《走出国门注意事项-旅行建议》、《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等栏目及其它旅行信息,充分了解您拟前往国家和地区最新安全状况和预警信息。避免前往近期恐怖活动较多、局势不稳、安全形势恶化的国家和地区。

    二、行前尽量了解一些前往国家的基本情况。出国后,遵守前往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宗教民族习惯,事先了解有关举止、衣着、饮食、拍照等方面禁忌,讲究公共卫生,与当地人民友好相处。

    三、出国后随时注意周围情况,谨言慎行,理智行事,依法维权,避免激化矛盾,不要采取群体性行为。

    四、在外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遇有问题保持冷静,及时与警方及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  

 
 
 相关链接
· 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和机构请勿前往刚果(金)
· 外交部提醒:尼日尔反政府武装再次发出袭击威胁
· 墨西哥治安恶化 外交部提醒我赴墨公民注意安全
· 外交部提醒:加纳对入境人员携带外币现金定新规
· 外交部提醒我国赴德公民勿携带肉制品、奶制品等
· 外交部提醒:“鼠热”病在斯里兰卡蔓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