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召开会议部署全区财政收入征缴专项检查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03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10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南宁召开会议,部署全区财政收入征缴专项检查工作,以进一步加强税收和政府非税收入的收缴管理,堵塞征管漏洞,挖掘增收潜力,促进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应缴尽缴,确保完成今年自治区党委、政府确定的全年财政收入目标任务。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秘书长王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区财政收入征缴情况专项检查从2008年10月25日开始,2009年1月15日结束。检查的范围主要是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体工商户和社会中介机构2006年至2008年税收和政府非税收入征缴情况,必要时延伸检查到以前年度。检查的对象:着重检查重点税源企业(行业)和征管薄弱行业中的重点企业或较大规模企业;重点检查收费项目较多或收费金额较大、以往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或人民群众举报问题较多、有较大增收潜力或收入非正常原因大幅下降的部门和单位。重点检查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契税等税种的缴纳情况,督促相关单位及时足额将各项应缴未缴税款上缴国库;重点检查行政事业性收费、罚没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国有资本经营收益、以政府名义接受的捐赠收入、政府财政性资金产生的利息收入及其他应纳入“收支两条线”管理的政府非税收入的收缴情况,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及时足额将各项应缴未缴收入上缴国库。

    此次检查由自治区财政厅、审计厅、国税局、地税局组成21个联合检查组,对全区14个市(含所属县、市、区)和区直重点部门进行检查和督查,在对重点检查对象开展实地检查的同时,就地对当地财税部门收入组织及完成进度情况进行督查。

 
 
 相关链接
· 吉林省进一步完善征缴体制 失业保险费统一征收
· 如何做好社会保险扩面和基金征缴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