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2012年青海将建成750千伏西电东送南北两大通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03日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

    2012年青海电网将建成750千伏西电东送南北两大通道,实现与甘肃电网的联线。

    正在建设的青海电网750千伏西电东送南北两大通道以输出我省拉西瓦大型水电站负荷为主,南通道为拉西瓦—官亭—兰州东;北通道为拉西瓦—西宁—永登,同时建成750千伏西宁—日月山—乌兰—格尔木输变电工程、格尔木—拉萨±500千伏直流联网工程、黄河上游龙羊峡以上河段水电送出工程。至2012年,青海电网将建成官亭、西宁、日月山、乌兰、格尔木5座750千伏变电站,使青海750千伏电网形成拉西瓦—官亭—西宁—拉西瓦单环网,西宁与海西地区形成双回链式结构,青海—甘肃断面实现四回联络线。根据国家电网公司与青海省政府关于落实“十一五”青海电网发展会谈纪要的要求,西电东送南北两大通道建成后,在推动我省柴达木循环经济区发展及西藏国民经济发展中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
· 青海、西藏携手创建“文明青藏铁路线”工程启动
· 青海检验检疫局出台帮扶企业十项措施
· 小财政托起大民生 青海多项社保实现"全国率先"
· 青海公安消防总队推进行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纪实
· 青海"户户通电"工程竣工 22万农牧民告别无电史
· 青海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理论研讨会在西宁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