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强化住宿卫生监督 为大冬会提供良好环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06日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

    日前,黑龙江省卫生厅组织全省卫生监督人员重点针对黑龙江省13个地市以及农垦、森工系统住宿场所的卫生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同时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内纠正违法行为,确保黑龙江省住宿场所卫生安全。

    卫生监督人员共检查住宿场所6880家,其中包括三星级以上宾馆饭店129家,经济型商务酒店390家,普通旅店、招待所6292家,其它住宿场所69家。检查从业人员20045人,其中持有健康证人数为18471人。从检查情况来看,各类型的住宿场所持有健康证明、有效卫生许可证率均在89%以上,公共用具用品消毒情况合格率为87.47%。

    在接受监测检查的住宿场所当中,发现有1601家存在违法行为,进行处罚1375家。其中接受警告1076家、罚款288家,罚款金额总数71194元;停业整顿32家、吊销许可证4家。同时,针对存在的投入不足、守法意识不强、监督管理力度薄弱、内部卫生管理措施落实不到位、卫生监督处罚力度薄弱等问题,省卫生厅要求其限期内纠正违法行为。 

 
 
 相关链接
· 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冬会比赛项目场馆已全部敲定
· 100名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将服务哈尔滨世界大冬会
· 黑龙江省召开会议部署落实大冬会各项筹备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