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海水及苦咸水利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4日   来源:海洋局网站

    11月9日,国家海水及苦咸水利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天津举行。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认证认可监督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海洋局等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和天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与有关行业协会、高校及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据介绍,国家海水及苦咸水利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国内唯一一家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国家级海水利用产品质检机构,具有第三方公正性地位的社会公益性检测机构,承担着国家有关海水利用的各类产品质量检验任务。它的成立填补了我国海水及苦咸水利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方面的空白,将为规范我国海水及苦咸水资源开发,提高海水及苦咸水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王飞当日在天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海水利用作为缓解我国沿海水资源瓶颈的重要战略举措,其产业规模和发展速度日新月异。适时成立国家质检机构,对于建立我国海水利用产品质量监管体系、规范海水利用市场秩序、加强海水利用管理水平、提升我国海水利用技术水平,保证产品质量、应对国际竞争,推动我国海水利用产业自主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中心主任屈强表示,中心将围绕职能,贯彻“公正、科学、准确、及时”的质检方针,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验总局和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导和监督下,在国家海洋局的领导下,加强能力建设,履行职责,不断提高技术、管理和服务水平,竭力维护国家、企业和用户的利益,竭力打造国内一流水平的国家级质检中心。(朱瑞良)

 
 
 相关链接
· 重庆2008年油漆质量监督专项抽查合格率为100%
· 全国省级重点测绘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工作有序进展
· 江苏省公布旅游质量监督投诉电话
· 河南对出口禽肉生产进行全过程质量监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