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坚定信心 加快发展 甘肃省水利新增3.8亿元投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8日   来源:甘肃日报

    国家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出台后,甘肃省水利厅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迅速行动,积极争取国债水利项目,目前已落实新增中央水利建设投资3.8亿元,涉及农村饮水安全、石羊河流域治理、大型灌区节水改造等项目。这是记者从11月17日召开的全省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近年来,甘肃水利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引洮工程、农村安全饮水等重大水利项目有了突破性进展,各项水利建设全面推进。截至10月底,今年甘肃已落实各类水利投资计划28.85亿元,其中中央补助资金19.12亿元,省级水利投资3.98亿元,市县自筹及社会融资5.75亿元。

    会议提出,全省水利系统要多管齐下,狠抓落实,调动一切力量,加强建设管理,抓紧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尽快编制好2009年水利投资建议计划,并重点抓好以下几项任务:一是以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为重点,加强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活保障的民生水利工程建设;二是以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为重点,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三是以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为重点,加强防洪减灾基础设施建设;四是以重要水源工程建设为重点,优化水资源配置;五是以重点流域治理和水土保持为重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记者宋振峰)

 
 
 相关链接
· 甘肃2008年新建改建的农村公路更是超过1万公里
· 甘肃:落实扩大内需决策 部署当前经济发展工作
· 新疆大风造成百余列货运列车先后滞留甘肃境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