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孙志辉考察渤海新区和唐山曹妃甸工业区建设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9日   来源:海洋局网站

    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海洋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连日来,国家海洋局局长孙志辉在河北开展深入调研,并实地考察了河北省沧州市渤海新区和唐山曹妃甸工业区的建设情况,听取了两地关于海洋经济发展和海洋管理工作的汇报。

    11月11日,孙志辉局长来到沧州,深入到黄骅港二期煤码头、国华沧东电厂、中铁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和南疏港路、东疏港路、中疏港路建设现场,了解码头企业建设、运营及疏港路建设进展、黄骅综合大港规划等情况,并与河北省孙瑞彬副省长就河北海洋经济的发展情况、下一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11月12日,孙志辉局长同沧州市委、市政府、渤海新区领导及用海单位代表座谈,听取了沧州市委书记郭华和市长刘学库关于沧州经济社会发展、渤海新区开发建设及沧州渤海新区重大项目用海情况的介绍,并征求了沧州市委、市政府及用海单位关于海洋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开发建设渤海新区是河北省委、省政府从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强省全局出发,为深入实施“两环”开放带动战略而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对加速环渤海地区崛起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孙志辉局长对沧州经济社会发展及渤海新区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继续支持沧州及渤海新区的发展,希望沧州进一步做好规划论证,严格依法、集约、节约、科学用海,加强海洋环境保护,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11月13日~14日,孙志辉局长一行来到唐山,会见了唐山市市长陈国鹰,听取了曹妃甸工业区总体规划介绍,考察了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公司、30万吨级原油码头和25万吨级矿石码头用海项目,与唐山市委、市政府、曹妃甸工业区领导及用海单位代表座谈,了解了唐山地区的用海情况。近年来,唐山市委、市政府按照坚持高起点、高质量、高水平,把曹妃甸规划好、建设好、使用好,使之成为科学发展示范区的要求,以曹妃甸新区为重点,深入推进沿海“四点一带”大规模开发建设,推进了海洋经济的持续发展。孙志辉局长充分肯定了唐山在海洋经济、海洋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说,开发建设曹妃甸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国家继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放开发后的又一重要举措。国家海洋局高度重视这一战略部署,将在自身职责和法律、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为曹妃甸新区的开发建设做好服务。希望唐山市委、市政府继续依法管好用好海洋,高度重视海洋开发过程中的统筹规划和环境保护工作,加强海洋监测能力建设,推动海洋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

    孙志辉局长强调,各级海洋行政管理部门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努力实现行政管理工作中的三个思想转变:一是要变事后服务为事前服务,提前介入到地方重大海洋开发项目的规划和建设工作中去;二是要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积极为地方政府的海洋开发战略决策出主意、想办法;三是要变机关服务为上门服务,深入各个用海项目现场加强具体的政策指导。他表示,国家海洋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与沿海各级地方政府和海洋行政管理部门加强联系,尽力支持地方党委、政府的海洋开发战略构想,共同做好海洋管理工作,为发展我国的海洋事业作出贡献。

    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于万魁、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张绍廉和国家海洋局办公室(财务司)、政策法规和规划司、海域和海岛管理司、海洋环境保护司的有关同志陪同孙志辉局长进行了调研。 (褚 骏)

 
 
 相关链接
· 孙志辉:四措施保障我国科技兴海实现跨越式发展
· 国家海洋局局长孙志辉视察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
· 海洋局局长孙志辉在辽宁视察中国海监执法船编队
· 海洋局局长孙志辉为中国政府网正式开通一周年寄语
· 海洋局局长孙志辉就《海洋科技规划纲要》答问
· 国家海洋局局长孙志辉谈我国海洋科技发展的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