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神七事迹报告会在鲁隆重举行 航天精神催人奋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20日   来源:大众日报

    光荣和成就属于祖国,鲜花和掌声献给英雄。19日上午,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山东会堂隆重举行。英雄航天员景海鹏等航天功臣,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深情讲述了广大航天科技工作者和部队官兵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满怀为国争光的雄心壮志,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勇攀高峰,圆满完成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感人事迹。

    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政协主席孙淑义,济南军区副政委杜恒岩,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高新亭,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谈文虎,省军区政委南兵军,济南军区空军副政委严宝发,副省长李兆前出席报告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主持报告会。

    上午9点30分,报告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随后,工作人员向航天英雄翟志刚、英雄航天员刘伯明、景海鹏等报告团成员献上鲜花,热烈的掌声再次响彻会场。

    报告会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赵宇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测试站参谋长、发射场系统火箭测试发射指挥员张永革,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究员、长征二号F火箭副总设计师张智,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远望三号测量船船长张志兵,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刘云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神舟七号飞船系统副总设计师潘腾,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航天服工程研究室主任刘向阳,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总体部研究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应用系统副总设计师林宝军,英雄航天员景海鹏九位成员先后作了报告。他们的报告使广大听众受到了一次载人航天精神和伟大民族精神的深刻教育,博得现场听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李群在主持报告会时说,报告团的九位同志为我们作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精彩报告。他们的报告集中展示了广大航天工作者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崇高精神,勇攀高峰、争创一流的昂扬斗志,矢志不渝、甘于奉献的高尚品德,科学求实、精益求精的严谨作风,使我们受到了一次极为深刻的载人航天精神教育,对于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鼓舞全省人民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努力开创山东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必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坚定不移地走自主创新之路,积极推动创新型山东建设,努力在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的征程上不断谱写科学发展的新篇章。

    报告会由中宣部、解放军总装备部等联合组织。

    济南军区、济南军区空军、省直部门、济南市机关干部、部队官兵、高校师生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共2300余人参加报告会。此次报告会通过山东卫视和公共新闻频道并机直播。(记者 董卿)

 
 
 相关链接
· 庆祝神七载人航天大会举行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 神七英模飞行事迹报告团17日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
· 神七载人航天飞行事迹报告团在山西受到热烈欢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