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绵阳将确保两年完成3000亿投资基本完成重建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23日   来源:四川日报

    “必须争分夺秒抓项目、抓投资。”19日举行的绵阳市委中心组学习会提出:全力以赴把握重建机遇,确保两年完成3000亿元投资,用两年时间基本完成3年重建任务。

    “5·12”特大地震使绵阳9个区市县全部沦为极重灾区和重灾区,重建任务繁重。绵阳清醒地认识到面临的三重机遇:国家出台扩大内需措施;中央支持灾后恢复重建的特殊政策和约1.7万亿元的恢复重建巨大投资拉动;即将召开第九次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会和即将启动“科技城直通车”制度。市委决定,加快步伐,加大投资,推动灾后重建。“加快重建、加快发展就是要抓项目、抓投资。”绵阳市决定,3000亿元投资将围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民生、产业发展、社会事业等五大类来落实,放开去想项目,大胆去做项目,争分夺秒抓项目。目前,绵阳已储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11376个,总投资3052亿元,新一批重大项目正在紧张落实中。

    该市通过搭建现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平台、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平台、融资平台等三大平台,以科技城和园区升级优化、大企业大集团扩张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开工建成投产、中小企业集群发展、突出军转民和产学研比较优势、优化投资结构等6个抓手,加快项目落实。为此,各区市县都将组建国有投资公司,加快融资力度。用好对口援建政策,将援建资金尽可能转化为资本,放大资金总量。同时加快融资步伐,科技城产业基金已募集资金近30亿元,将在年底运作。此外,加快上市融资、发行债券等工作,进一步激活民间资金。

    绵阳将简化一切办事程序,实行灾后重建项目集中办理制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近期,该市将在城区全面开工建设会客厅、二环路、仙海大道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在各区市县,学校、医院、廉租房等一大批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已动工建设。(记者 李晓东 何玉文)

 
 
 相关链接
· 陈雷会见绵阳市委书记并就灾后水利重建提出建议
· 暴雨泥石流袭击绵阳 死亡人数上升 北川伤亡最重
· 解放军战士紧急抢修绵阳通往北川的公路
· 中国红十字总会援助绵阳灾后重建资金近1.6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