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电子口岸公司正式迁入大连保税区国贸中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01日   来源:大连市人民政府

    11月28日,开业刚好满3个月的辽宁电子口岸有限责任公司正式迁入设施齐备的大连保税区国际贸易中心。它标志着该电子口岸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辽宁省副省长李万才和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共同为“电子口岸”新址揭牌,戴玉林讲话。

    辽宁电子口岸是在省政府统一主导下由辽宁省各有关部门联合共建的,它是集“大通关”业务操作平台和信息平台为一体的基础设施重点工程,也是中国电子口岸的重要组成部门。辽宁电子口岸平台建设对改善辽宁省投资环境、提高口岸通关效率、降低企业成本、增强省内企业国际竞争力、促进对外贸易和国民经济快速健康发展,都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大连海关关长张志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连海关将以辽宁电子口岸的搬迁入驻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推进“电子口岸”建设步伐,扩大联网报关、加工贸易联网监管及无纸通关应用范围,为辽宁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当天上午,辽宁电子口岸有限责任公司还举行了辽宁电子口岸“单一窗口”座谈会暨第一次全体股东大会。

 
 
 相关链接
· 新大连站2009年开工建设 竣工后到北京仅需4小时
· 大连建城乡一体化新格局 人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 大连市建筑工程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已全面启动
· 大连200名防震减灾义工骨干接受应急救援等培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