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四川三部门联合发文共同支持打造农产品出口基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2日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

    近日,四川省农业厅、省商务厅、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发文,出台《关于加快农产品出口基地建设的意见》,这是四川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确保粮食安全,推进特色效益农业,构建现代农业体系的又一具体措施。

    《关于加快农产品出口基地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四川农产品出口基地建设的指导思想及原则、工作目标及任务、建设重点及形式、建设措施及要求、基地认证和申报及相关的支持措施等,为切实加强农产品出口基地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将极大推动四川农产品出口基地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今后,三厅局将根据各自职能,从政策、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给予农产品出口基地以支持和帮助,齐抓共管,共同推进农产品出口基地建设。四川省农业厅重点是生产技术指导,将优先提供国内外优良品种和技术,结合特色农产品基地建设,给予出口示范基地一定资金扶持,帮助指导建立生产技术标准并实施人才培训等;四川省商务厅重点是对外贸易引进指导,将给予出口基地建设一定资金支持,加大国际市场开拓支持力度,给予农产品出口信保保费支持,组织培训和帮助企业在境外建设园区等;四川检验检疫局重点是质量安全体系指导,提供国外检验检疫标准和快速检验检疫服务,来自出口基地的原料加工的产品减少抽验比例和检测项目等。

 
 
 相关链接
· 四川:不将安置点供电线路纳入拉闸限电序位表中
· 四川广元市青川县发生5.0级余震 未造成人员伤亡
· 四川与水利部签署加快川水利发展改革合作备忘录
· 12月10日2时53分四川广元市青川县发生5.0级余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