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2日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2月11日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尹蔚民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之后、国内外经济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的背景下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明确具体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七大精神,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进取意识,对于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尹蔚民强调,要把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既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形势的严峻性,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又要看到发展的有利条件,以扎实的工作、百倍的努力,圆满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任务。二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要全面做好明年各项工作,特别是涉及民生的重点工作。要把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确保就业局势稳定,采取有力措施,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努力稳定就业岗位,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加大就业援助力度,强化职业培训,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和困难群众的就业工作。要突出抓好农民工工作,引导农民工有序流动,积极开展对农民工的就业创业服务,妥善处理农民工与企业的劳动关系。要继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在重点工作上取得进展,认真落实2009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制定实施农民工养老保险办法,抓紧制定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试点指导意见,加快推进养老保险省级统筹,研究和推出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关系转续办法,进一步扩大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要统筹做好推进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军队转业干部安置、规范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中央国家机关2009年公务员考录等各项工作。三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要把任务分解细化并逐项落实到司局、落实到处室、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人员,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要求。四要转变作风,加强调研。密切关注形势的发展变化,全面掌握信息和数据,认真进行分析,及时总结和推广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五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从全局的角度,以大局为重,形成整体合力和联动机制,共同促进事业的发展。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张小建、王晓初、何宪、胡晓义出席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采取措施应对金融危机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加强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管理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加强社会保障建设研讨班开班
· 访谈回放: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谈2009年公务员招考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暂缓调整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长谈当前就业和社会保障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