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新组建413个农机作业合作社 总投资4.9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4日   来源:黑龙江日报

    今年,黑龙江省新组建了413个农机作业合作社,总投资4.9亿元。目前,全省农机作业合作社总量已达到1216个,今年总作业量达到5206万标亩,增产粮食近4亿公斤,实现作业收入7.8亿元。

    记者日前从黑龙江省农业机械化管理局了解到,近两年,全省各地建设农机作业合作社的热情逐年高涨。今年,除了各级政府的财政投资外,农民自筹资金达3亿多元,占总投资比例的六成以上。农机作业合作社都按照现代农业发展的要求进行装备,今年共购置大型拖拉机1366台、联合收获机749台、配套农具3214台。目前,全省农机合作社有100马力以上大型拖拉机2386台,占55%。

    农机作业合作社的发展,解决了农村生产力,促进了土地连片种植和开发,加快了黑龙江省农业规模经营的步伐。目前,全省农机作业合作社实行土地规模经营面积200多万亩,最大连片地块达到1万亩;全省农机作业合作社土地流转面积达到100多万亩,其中流转面积万亩以上的合作社有20多个。全省农机作业合作社所在村的劳动力转移已近10万人。(记者 黄春英)

 
 
 相关链接
· 四川08年投入农机购置补贴项目财政资金21432万
· 山东:农机补贴资金效应放大2.4倍 市场需求旺盛
· 国务院常务会部署农民工工作 增加农机具购置补贴
· 农业部公示2009-2011年国家支持推广的农机产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