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电监会部署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阶段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7日   来源:电监会网站

确保分析检查阶段取得实效
电监会部署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阶段工作
王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12日,国家电监会召开学习调研阶段总结暨分析检查阶段动员会,总结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对第二阶段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电监会党组书记、主席王旭东在会上强调,要紧密联系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和电力监管工作实际,围绕实践载体,坚持把深化学习、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群众路线贯穿始终,认真做好分析检查阶段各项工作,确保分析检查阶段取得实效。

    根据安排,电监会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工作从12月15日起到明年1月14日,为期1个月。这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征求意见、找准问题、分析原因、理清思路、明确方向。

    王旭东首先对学习调研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在学习调研阶段,电监会系统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认真组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认识;通过深入开展调研,初步梳理了影响制约电力科学发展和电力监管的突出问题;通过组织专题讨论,形成了加强电力监管、促进科学发展的共识;坚持边学边改,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学习实践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取得了初步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旭东指出,在转入分析检查阶段后,要重点抓好三个环节的工作:一是认真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二是要形成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三是要扎实搞好群众评议。他强调,当前正值年终岁末,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越是在这种时候,越需要统筹安排。要坚持一手抓学习实践活动,一手抓日常工作,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全面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王旭东还对当前要突出抓好的三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为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贡献力量。二是要全面完成今年工作任务,认真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三是要持之以恒地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要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会党组部署,按照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安排,把本部门、本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好、开展好。

    中央第十七指导检查组组长林兆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电监会在学习调研阶段的工作,认为电监会领导高度重视,主题思想突出,活动氛围浓厚,发展健康,成效明显。林兆枢指出,开展好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对整个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有很重要的意义,对此要高度重视,要深刻领会中央对分析检查阶段的基本要求。他对开展好此阶段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继续深入学习,尤其要学习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即将召开的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会的精神;二要解放思想,推动改革创新;三要着力解决问题,完善体制机制;四要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五要突出实践特色,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电监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史玉波、王禹民、王野平,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江岩,电监会总监、首席会计师,会内各部门、在京直属单位、中电联、华北电监局、南京电监办、成都电监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电监会发布2008年供电监管报告(2008年第6号)
· 电监会:抓好供电检查整改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 电监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扎实深入稳步推进
· 电监会分别向两大电网公司通报08年供电检查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