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活动
 
建行3798亿支持粤重点项目 汪洋黄华华会见郭树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7日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12月16日,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与广东省8家重点企业在广州举行银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龙云,省委常委、秘书长徐少华,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树清,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朱小黄出席了签约仪式,广东省政府秘书长徐尚武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汪洋、黄华华会见了郭树清一行,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推动银企合作的有关问题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根据国家产业政策要求,中国建设银行将和广东省重点企业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根据协议,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计划在两年内投放3798亿人民币授信总额,主要用于支持广东省交通、能源、基础设施、中小企业、三农、“双转移”等行业及重点项目的合作。在银企合作签约仪式现场,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在将支持的行业中选择了8家重点企业作为代表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建行广东省分行将向这8家企业提供总额为2120亿元的授信额度。这8家重点企业代表分别是: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明阳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在签约仪式上,黄龙云代表广东省委、省人民政府对此次银企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中国建设银行给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此次金融银企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我省与中国建设银行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的重要行动,也是我省与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开展战略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必将对我省加快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起到重要作用。

    朱小黄在致辞中表示,在新一轮的经济发展中,建设银行将充分发挥服务地方、服务企业的资金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深化对企业集团和中小企业客户的金融服务工作,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此次建行斥资3798亿支持广东省重点企业和项目,就是为了进一步深化建行与政府、与企业的合作,实现政府、企业、银行、社会的共赢。 

 
 
 相关链接
· 建行伦敦子银行正式获得英国金融服务局的批准
· 建行、工行等9家银行上半年净利润预增50%以上
· 财产保险理赔步入高峰 人保1100万赔款预付建行
· 建行北京市分行采取六项措施方便百姓捐款救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