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活动
 
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17日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8日   来源:北京日报

    12月17日晚,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北京市政协主席阳安江等出席开幕式,并与一千多名中外来宾一同观看以“精彩中国,绽放世界”为主题的开幕式文艺晚会。刘淇宣布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幕。

    第三届北京文博会以“文化创意与服务贸易”为主题,着力突出文化创意与服务贸易的互相融合和支撑,深化产业资源整合、产品交易和区域、国际合作,为企业搭建文化经济贸易和创业发展的平台。与前两届相比,本届文博会规模更大,内容更丰富,专业化水平更高、活动更务实,将举办综合活动、展览展示、论坛峰会、推介交易、创意活动、文艺演出等六大系列近百场活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国际工业设计联合会、国际设计联盟等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及代表和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等近40个国家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600多位境外贵宾应邀参加。

    开幕式上,柳斌杰代表组委会在致辞中说,文化产业不仅仅是创造先进文化的物质基础,而且也是发展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我们希望通过第三届北京文博会的成功举办,推动全国积极实践科学发展观和新的文化发展观,认清形势,找准对策,总结经验,加强合作,带动文化创意产业的大发展,为振兴经济、扩大内需、调整结构、提供就业、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开幕式前,刘淇、柳斌杰、郭金龙、杜德印、阳安江等领导亲切会见了参加文博会的部分境外嘉宾,并合影留念。

    中央有关部门和率团参加文博会的各省区市领导赵少华、张海涛、孙寿山、孙士彬、张平、陈晓光、谢广祥、谭栖伟、多托、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和北京市领导蔡赴朝、程红等参加开幕式并观看文艺晚会。(周暹)  

 
 
 相关链接
· 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迸发活力 引领经济转型升级
· 北京启动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服务平台
· 人民日报时评:呼唤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崛起
· 北京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政策发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