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活动
 
湖南启动三大专项整治行动保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8日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

    从12月下旬开始,湖南省开展兽药、饲料、奶牛养殖与奶站三大专项整治行动,确保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

    按照部署,兽药专项整治行动,将在生产环节重点检查兽药质量标准的落实;经营环节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违规经营兽药产品的违法行为,经营假劣疫苗和走私进口兽用生物制品的违法行为,以及不按照规定建立兽药购销台账的行为;在使用环节规范药品储备制度、诊疗用药制度和养殖场(户)用药档案。饲料专项整治,将严厉查处打击非法添加瘦肉精、三聚氰胺等违禁药品的行为。奶牛养殖和奶站专项整治行动,将重点加强对奶牛养殖环节的监管,督促奶牛养殖户登记备案并建立档案卡,定期对奶牛进行健康检查,加强对奶站的监管,严格准入条件,规范许可证发放,进行抽样监测和驻场监管。

    湖南省畜牧水产局局长曹英华称,全省畜牧水产部门将实行质量安全监管一票否决制,对出了质量安全事故且造成不良影响的地方,坚决实行一票否决,一律不予评优评先,一律进行项目制裁,一律给予全省通报,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相关链接
· 湖南湘潭市:“一把手”年终要过党建“述评关”
· “西电东送‘双高速’”分别在湖南境内开工建设
· 湖南药检局查出不合格药品 尼莫地平等药品被查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